English

利用EMS贩毒犯罪嫌疑人被抓获

2000-08-2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28日电多次利用EMS特快专递进行走私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——KOFI·AMANFO·TAWIANH日前被北京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抓捕归案。从接到报案到抓获嫌疑人,北京海关侦查分局的干警只用了5天时间。

8月11日下午15点,北京海关调查局接到来自海关驻北京速递局的电话:在检查出口国际特快专递邮件时,一件申报为“文件类”的邮件比较可疑。工作人员在该邮件中发现夹藏的浅棕绿色植物叶,后经权威部门确认,该物品为毒品大麻。

缉私警了解到,夹带毒品的邮件是8月10日从团结湖邮电局寄出的,但发件人用了假名。在进一步调查中,发现当天团结湖邮局和水碓子6号站各有一名黑人男子邮寄了EMS特快专递邮件。在水碓子6号站发出的是寄给武汉大学的一日籍留学生的邮件。另一寄往日本的特快专递,正是海关查获的夹带有毒品的邮件。缉私警通过对两个邮局当日现场的录像分析对比确认:在上述两地交寄特快专递的是同一人。

缉私警以武汉日籍留学生作为该案突破口,迅速查获犯罪嫌疑人:KOFI·AMANFO·TAWIANH。这名39岁的黑人男子是加纳国籍,1995年来到中国以后,一直从事毒品生意,多次以假姓名和假地址向境内外邮寄毒品。目前,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